羌青

一方死亡/水仙/人外爱好者,杂食且混邪
wb备份:Notopterygii_羌青

【缙北/北缙】时间悖论5(完)

本章有刀,hebe自由心证(逃

有二设,有OOC,前后基本无意义

云大佬友情向,其他原作剧情不动


————我是四十米大刀预警分割线————


然而天星尽摇的日子还是会到来。

北洛感受到人间越发浓重的魔气,低头去看远处教授战士们剑术的缙云。

握着树枝的手紧了紧,复又松开。

记忆中往后的历史再也没了先前的轻快,凝重的气氛压在曾经的缙云身上,直到他化成一片灿烂的金光。

罢了,就算是这次不去干预,他也要到了离开的时候了。

倘若遵循时间的法则,只在它的长河中打出一个小小的漩涡,还有什么意思呢?该痛苦的还是会痛苦,该惨烈的也还是该惨烈。

他不知道除了自己之外还没有谁触发过时间的悖论。

但他还是想要尝试一下。

 

西陵和集泷三邑终究燃起了赤色的烽烟,他看到了姬轩辕和缙云凝重的神色。

空旷的厅堂众人神色愤愤,然而争吵还未开始便已止息。

金色的裂缝出现在轩辕丘大殿的正门口。

缙云恍如听到了自己的声音。

妖族青年一身玄色长袍,神情高傲,语气是不容置疑的笃定:“我去集泷,西陵……就交给你们了。”

“北洛!”

那个背过身去的影子顿了顿,没有回头。

“不然,我也会意难平的啊。”

 

西陵之役固然惨烈,不过有了以缙云为首的驰援,大部分族民还是幸存了下来。

缙云却没有感到丝毫的安心。

他的记忆出现了模糊。

在想起北洛的时候,会有一种不由自主的疑问产生,北洛是谁?

“我要去集泷。”

“你想死吗缙云!你以为有了辟邪之力你就天下无敌了?!”巫炤拉住他的胳膊,“集泷有……”

他蓦然察觉到几分不对。

“缙云!你刚刚说谁去集泷了?!”他不可能记不住好友几分钟之前的话。

巫炤的手中忽然一空。

缙云几乎是将全身的妖力不计后果地放出,祈求它能带自己找到它们曾经的主人。

金色的裂口如同奇迹一般地打开,将他吞噬之后消失不见。

嫘祖留在原地茫然自语:

“北洛去集泷了,但是,北洛是谁?”

 

北洛看到金色的裂口,勾起嘴角笑了笑:

“你居然能找过来。”

随后不再勉强自己站稳,一如上次那般将自己整个人压在缙云身上。

缙云却并感受不到有多少分量,青年的身体有部分已经变得虚幻,他甚至无法用相同的姿势抱住北洛。

“到底,是怎么回事?是不是我身上的力量使用太多影响到你了?还是你得再把妖力给我一次?”心神慌乱,缙云连声追问自己想到的每一种可能。

北洛本就晕的厉害,被这炮仗一样没完没完了的问题吵得更加烦躁,“麻烦先停停别瞎猜,”他稳住自己的身形,盯住缙云的双眼,“我这么聪明,不信你没有推断出来。”

缙云沉默,这个回答显得有些没头没脑,却进一步验证了他先前的被自己一次次推翻又冒出的猜测。

“你教给我的剑术,越长大我用着越顺手。”

“我的声音越来越像你。”

“我体内的妖力听话得就像是我本来拥有一般。”

“太岁也很听话,我甚至用不上你给我的那个指环。”

他突然停顿了一下,更加用力地去拥抱怀中越发残缺的身影。

“……你曾经,只能选择去集泷,没有去西陵。”

“是啊,所以,我必须走了。”

北洛一向风轻云淡的脸上终于流露出不舍的神色。

“已经没有办法补救了,不过,有另一件事,我还想尝试着去做一下。”

他的双唇印上缙云的,留恋地停留了几秒,整个人化作一片金光闯入人类的体内。

缙云从未体验过这种痛苦,他的灵魂仿佛都燃烧了起来,失去支撑的他再也忍不住,倒在地上,发出痛苦的低吼。

“天鹿记得帮我还给奎,虽然按理来说他也不会记得我。”

“之后的时间,你就替我看看吧,反正我迟早也会看到的。”

缙云已经分不清楚到底是自己在说话,还是北洛在说话。

“我们还会再见面吗?”

“你去水边照照,不就见到了吗?”

 

半日之后。

巫炤终于在集泷的一处岸边发现了昏迷不醒的缙云。

他一如既往地想用巫术唤醒友人,但这次缙云却没有反应。

巫之血,不见了?他皱眉,但当务之急是先把人叫醒。

摇晃了半天,缙云终于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。

“你怎么跑到集泷来了?”

他试图回答,却想不起来先前发生过什么。

“算了,应该不是太重要的事,先回轩辕丘吧,统计一下各地战损。”

 

有熊的战神总觉得,他和姬轩辕他们吃饭聊天的时候,似乎缺了什么人,但这明显不可能。

以及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每次路过水边,他总是不由自主地停下低头望去,好像这样就能见到什么人。


END


触发时间悖论的后果,这里的设定是先前留下的物质影响还在,但是这个时代所有人都会忘记洛洛。如果没有触发直接回去,历史会被逐渐扭回洛洛来之前的轨迹,就如同比喻中的漩涡,早晚会被浪潮打碎。

说白了就是洛洛意难平地瞎几把作死了一次。

最后洛洛是把源血吞噬掉了。

番外有糖的,你们信我,不过今天肝不出来了(逃跑


评论(11)

热度(90)